蝶戀沫沫

🐾日常抱怨人生🐾
🐢更文超级慢🐢
🌹欢迎喜欢,欢迎讨厌🌹

[RS] 暗恋成果


*第一次发文,献给RS❤💛
*祝subaru生日快乐~🎂🎂🎂
*第一次写文,超级ooc,文笔不好,请多谅解。
*设定:痴汉亮x长发昴
             助攻横雏仓
             一丁点的横雏
             三马鹿青梅竹马

###

锦户亮一直有个喜欢的人。

那人是他白皮哥哥的好友。

虽然个头小,身上却有着狂傲不羁的气息,仿佛只要是他想做的事,就没有做不到的。

锦户亮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是在白皮哥哥的房里,那时的他留着长发,看着类似小黄书的杂志。

坐在地上专注看杂志的大阪美少女丝毫没有发现到门口有个人一直在盯着他。

“那...那个”锦户亮忍不住的开口。

“嗯?”涉谷昴轻轻抬头,抬头的瞬间把散落的发丝撩回耳边,看向声音的源头。

那时,只是一眼,便让锦户亮陷入情网中。

那时的他们一个14岁,一个17岁。

今年,锦户亮已经24岁了,暗恋涉谷昴的记录已长达10年。涉谷昴却只是把他当成朋友的弟弟。这令锦户亮有些灰心。当然啦,你暗恋了10年的对象,不只没发现你喜欢他,还一直把你当小孩看待,能不灰心吗?

锦户的好友情场王子——大仓忠义听了锦户的烦恼后,摇了摇头。

“喜欢就要勇敢追啊!你在这烦恼有屁用啊,不如直接行动吧,依你那对象的迟钝程度,就算是过多10年,他也不会发现你的心意的!”

大仓忠义说得义正言辞,可说完后又低头与一桌的食物激战。难得小亮会请他这一顿,当然要趁机多吃一点啊。

“那...我要怎么开始追呢?”锦户在心里做了一番挣扎,他承认大仓刚刚说的话很有道理,再这么下去他永远都不会发现自己的心意。

可矜持如他,从来都只有别人跟他告白的份,这位关西大爷可从来都没追过人啊。

“这个嘛...”狡仓的眼珠子转了转,嘴角露出了狡猾的微笑。

“再来两份披萨!”锦户一眼就看穿好友的想法,毫不犹豫的向服务员加单。

知我者莫小亮也。大仓满意的点点头。

“首先呢,你要让他注意到你的存在。既然他现在只把你当小孩,那你就要摆脱这个设定,让他发现你已经长大了。”大仓一手各拿着一个披萨,生怕有人会跟他抢似的。

大仓看着锦户似懂非懂的样子,忍不住叹了一口气,这人,平时还挺聪明的,怎么一谈起恋爱就变傻了呢?看来自己要一步一步的教这个恋爱白痴了。

###

灯光灰暗,只有几盏聚光灯照着舞台上的人,那人拿着麦克风,开口唱出令人为之而醉的歌曲,令每个人都沉醉在他的歌声中。

锦户坐在视角最好的位置,连眼睛都不舍得眨,直盯着台上唱歌的人。

这里是锦户的白皮哥哥与恋人合资经营的酒吧,而在台上唱歌的那人,就是锦户一直暗恋的涉谷昴,也是这家酒吧的驻唱歌手。

“你说,我怎么会有个这么痴汉的弟弟啊?”横山裕在吧台看着自家弟弟的痴汉行为,无奈的摇了摇头,忍不住问在吧台里算钱的恋人,明明是抱怨的话语,语气却带着浓浓的宠溺感。

“都痴汉到这种程度了,subaru怎么还没发现他的心意啊。”村上信五听了自家恋人的话,停止了算钱的动作,看向锦户那里,心里再次同情起锦户,语气是满满的遗憾。

一曲已毕,灯光恢复成先前的模样。

涉谷唱完后,也许是感到些许的热气,撩起了他的长发,动作熟练的绑起了个马尾。

明明只是个超级普通的动作,却令一直盯着涉谷的锦户心动不已。

“再看眼珠子就要掉出来啰。”横山拿了一瓶酒放在锦户面前的桌上,随即拉了把椅子,坐在锦户的旁边,调侃着自家的痴汉弟弟。

“找我什么事?”锦户似乎有些不满横山来打扰他,语气不是很友善的说着。

“这给你。”横山听了锦户的语气也丝毫不恼,递给了锦户两张地下乐团live的入门票。

“这是?”锦户疑惑的挑了挑好看的眉头。

“之前subaru说过喜欢这个乐团,你找机会约他去。”横山这次打算当个助攻,毕竟锦户喜欢了涉谷这么多年,他都看在眼里,也非常为一直不行动的弟弟着急。

“尼酱~~~谢谢你~”锦户亮对着这两个入门票双眼直冒星星,向着给他票的哥哥撒娇道谢,果然还是尼酱最疼他了。

横山看着只有在这种时候才会叫他尼酱的弟弟,心里不知该忧还是喜。算了,自家弟弟开心才是最重要的,只要自家弟弟幸福,牺牲再多他也愿意。

“ryo酱今天来了啊,欢迎啊。”涉谷昴刚处理完舞台的事就被村上推来锦户这桌,不知原因的涉谷认为是横山和村上这两个弟控,为了不让锦户无聊才叫他来陪锦户聊天的,丝毫不知道他们只是想让他和锦户独处。

“那...那个...subaru kun...”锦户看着涉谷不知该怎么开口约他,手里还拿着两张入门票。

“啊?怎么了吗?”涉谷看了看紧张的锦户,有些不明所以。

“这个...”锦户鼓起勇气,把手中的入门票交给涉谷。

“啊啊啊啊啊!!!!!你怎么会有这个?!我一直想买的,可是都被人买完了!”涉谷激动的看着他期待了好久的live入门票。

“subaru kun,如果你愿意的话,能跟我一起去吗?”锦户看着兴奋的涉谷,不知不觉提起勇气约他。

“真的可以吗?!”涉谷眼冒星星的看着锦户。

“嗯。”锦户被兴奋状的涉谷萌化了,重重的点点头。

“太好了,谢谢你啊,ryo酱!”太过兴奋的涉谷不自觉的抱着锦户表示自己的感谢之情,丝毫没有发现锦户那红透的脸。

###

大仓忠义到了锦户亮的家,正感到有些奇怪,就被锦户拉带到了他的房间。

大仓惊讶的看着满地的衣服。

“你这是?”

“我明天要和subaru kun去看live,可是我不知道要选哪件衣...”锦户茫然的看着满地的衣服。

“哪个subaru?”大仓发出了疑问。

“就之前哪个啊。”锦户一脸正经的回答。

“你喜欢了10年的那个?”大仓再次追问。

“是啊。”锦户再一脸正经的回应。

“你终于开窍啦?之前还一副恋爱白痴的模样,我都还没教你什么呢,你就把人给约上了。”大仓一副你这小子终于开窍了的模样。

锦户一听就知道大仓一定误会什么了,只好跟大仓花了整整一个钟,解释他怎么会约涉谷的来龙去脉。

“原来如此,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啊,如果这次独处真的能成功,那你之后约他就不难了。”大仓分析的头头是道。

“所以我才让你帮我选衣服啊!”

“好,这一切就交给我吧!”大仓一脸志气满满。

###

到了当天,锦户穿着大仓为他选的白色T恤再加一个外套和黑色长裤,看起来虽普通,却非常适合他。

锦户离约定的时间早一个小时到达跟涉谷约好的地点,锦户每隔5分钟看一次手表,心情即紧张又兴奋。

终于在经过漫长的一个小时之后,涉谷到了,锦户一眼就看到了涉谷,赶紧朝他的方向挥挥手。

“抱歉,等很久了吗?”涉谷穿着一身便服,长发则全部绑成马尾,能清楚看见他的颈脖,还有些许的发丝散落在他的颈肩处,令锦户一不小心看呆了。

“ryo酱?”涉谷见锦户没反应,用手在他的眼前挥了挥,锦户才反应过来。

“你怎么了?在发呆?”

“我只是在想subaru kun的长发好漂亮啊。”锦户说完后瞬间就后悔了。

这都是些什么话,怎么会有人说男生的头发漂亮啊,他会不会觉得我很奇怪啊。

“是吗?我这是第二次被人这么说呢!”就在锦户胡思乱想的期间,涉谷摸了摸自己的头发,嘴角露出灿烂的微笑说道。

第二次?

“那第一次是谁说的啊?”

“这个嘛,是个子小,很可爱的家伙哦。”涉谷边回忆边说着,笑得越发越幸福。

锦户看着笑得一脸幸福的涉谷,心里不禁有些刺痛,原来,他已经有可以让他笑得那么幸福的人了。

不行,我不能就此妥协,尼酱说了subaru目前是单身,这就表示我还是有机会的!

一路上,锦户和涉谷聊了很多。虽然两人都是属于不会找话题的性格,可聊了一下后,他们发现自己喜欢的东西都跟对方很像。他们从聊着各自喜欢的音乐到横山和村上的恋情,涉谷还很兴奋的告诉他横山和村上能在一起都是自己的功劳,不然依横山那害羞又傲娇的性子,可能到现在他们俩连对话都有问题呢!

锦户和涉谷走在大街上,说的很兴奋的涉谷丝毫没有注意到有一辆车快速的从他身后奔驰而来,而一直注意着四周动向的锦户,看着那辆车皱了一下好看的眉头,一把拉过涉谷把他护在自己的怀里。

等那辆车经过后,锦户才放开涉谷,表情是涉谷从没看过的认真。

受到惊吓的涉谷,好不容易定了下心神,看着锦户认真的表情,心里不禁感叹原来这10年,小小的豆丁亮已经变成可以依靠的男人了。

“抱歉...刚刚太紧急了...就...”回过神来的锦户,这才发现自己刚刚做了什么,脸立即就变红了。

“没...没事...谢谢...”看着眼前娇羞的锦户,涉谷也意识到刚刚发生了什么事,脸也随即变红。

在经过这事后,气氛不知为何变得有些尴尬又暧昧,而双方却很有默契的没打破这暧昧的气氛。

在看完live之后,也许是被live的气氛感染,两人终于没那么尴尬了。

“subaru kun,我下次还能约你吗?”送涉谷到家后,锦户在临走前鼓起了勇气,问了涉谷。

“当然可以啊!”涉谷入门前,笑得一脸灿烂的说道。

###

接下来的几个月,锦户常常往横山的酒吧里跑,也保持着一个礼拜一次的频率约涉谷出去。他们的之间聊的话题也越来越多,只是当他们其中一方不小心触碰到对方或者眼神无意间对视时,气氛又会开始变的既尴尬又暧昧。

“这种情况下你应该可以告白了吧?”大仓听了锦户和涉谷那副小情侣般的模样,觉得他们两人应该是互相喜欢的,只是双方都不明说罢了。

“可是...”锦户有些犹豫,他觉得他们现在这样挺好,如果真的告白了,现在这种情况就很可能就不会持续下去了。

“你还在犹豫什么啊?!我不是说了,喜欢就要勇敢追吗?!你想白费你这些日子来的努力吗?你想想,如果成功了,那就代表着你这些日子所做的一切都没有白费,就算真的失败了,也至少可以为你这10年的暗恋画上一个句点,更何况你现在又不是完全没希望!”

锦户再次觉得大仓说的很有道理,自己已经喜欢了他10年,再不告白的话,就算再多10年他也不会知道自己的心意的。

“好!我决定了,我今晚就去告白!”接受了大仓鼓励的锦户,眼神中充满着燃烧的火焰。

###

“ryo酱,yoko说你找我啊?”刚下舞台的涉谷马上就被自家好友推来酒吧内的员工休息室,说锦户有重要的事要跟他说。

“我喜欢你,subaru kun...”锦户鼓起勇气一点都不拖泥带水的对涉谷表白,即使知道自己可能会失败,他也要把这10年来一直想对涉谷说的话,一次性的说出来。

涉谷昴听完锦户的告白后,走上前动作粗鲁的扯了锦户的衣领。

完了,他该不会是要揍我吧?

锦户默默的想着,心里已经做好被揍的准备了,闭上眼等待对方拳头的伺候。

怎知,等来的不是拳头,而是他心心念念人儿的唇,这令锦户非常震惊,虽然他也设想过对方会接受他的告白,可没想到对方会在这时候吻他。

“我等你这句话等很久了。”

涉谷松开锦户后,看着锦户的眼睛,真诚的说着。

“你早就知道我喜欢你了?!”

“除非是我瞎了,看不见你那痴汉的眼神。连hina都看出来了,我怎么可能不知道啊。”

“所以你这是接受了吗?”锦户不确定涉谷是否真的喜欢他,只好再确认一次。

“你还记得吗?我们第一次去看live的那天,我不是有说过第一个说我长发漂亮的人吗?”涉谷没有正面回答锦户的问题,反而提起了另一件事。

锦户点点头,脸上却露出疑惑的神情,有些不明白为什么涉谷会在这种时候突然提起这件事。

“看来,你真的忘记了,亏我还一直期待你能想起来。”涉谷笑得有些无奈。

“第一个说我长发漂亮的人就是你啊!”

“咦?!”

“在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当时你走进yoko的房里,对我说了句你的长发真漂亮,这件事我一直都记得哦。”

“所以你说的个子小,很可爱的人就是小时候的我?”

涉谷轻轻的点点头。

锦户感到有些愧疚,原来自己喜欢那么久的人也喜欢着自己,自己却从来都没发现到。连从他口中说出来的是谁都没发现,还擅自把那人当成情敌,原来那人就是自己啊。

涉谷走上前再次扯了扯锦户的衣领,让他低下头,在他耳边轻声的说着

你以为我留了那么久的长发,到底是为了谁啊,笨蛋。

###

最后,再次祝subaru生日快乐~期待你重返舞台的那天~

评论

热度(17)